吉托弥弥

杂粮厨子一枚呀,同人粮fo合集就好~本人话痨属性,欢迎来评论区唠嗑!

【PM智】洛奇亚的一日报告书


出场PM:洛奇亚

出场人物:小智

故事梗概:追上我,驾驭我,占有我!

⚠️:豪粉慎入!观旅途第二集矫情产物!



“我以巨大的羽翼搅动乌云漩涡,冰霜、雷霆和火焰闻讯而来,献上礼迎的炙舞,深海神明从沉睡中短暂苏醒,只为亲吻一次他的指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洛奇亚的报告书》



祂来早了。


破开黑云漩涡的一刹那,洛奇亚心下有些失望,祂没有在人群中看到那抹熠熠生辉的身影。


小智,身边带着一只黄色电气老鼠的少年训练家。


港口上吵吵嚷嚷,挑战者们早早收到消息,聚集在码头边,祂的身姿才一显露,他们就迫不及待发起了挑战,眼花缭乱的招式轮番轰炸。


天真。


洛奇亚嗤之以鼻,祂身负海神称号,平日里为了抑制强大的力量只能长时间沉睡于深海,又怎么会轻易被这些花拳绣腿击倒?


不过这份挑战之心倒值得嘉赏。


在祂小小的“控制者”到来之前,陪你们玩耍一番也无不可。


洛奇亚振翅一挥,轻松躲过一记恶之波动,再以凌厉的回旋弹开一招龙爪,祂挥舞着巨大的白色羽翼,游刃有余化解掉所有的挑战。


这都是些什么花里胡哨的攻击,能量太小,甚至不能给祂挠挠痒痒。


祂一边与众人对战,一边探寻小智的行踪。


嗯?原来是早上睡过了头,急急忙忙赶到樱木研究所,半路又被没见过的伽勒尔地区宝可梦迷住眼了啊。


连皮卡丘的十万伏特都电不醒,哈哈!


真不愧是祂选中的人类,身体素质非常人所能比。


洛奇亚“看”到男孩被卡比兽挡住去路,和皮卡丘一起啃了一嘴毛,哭丧着脸恳求了卡比兽半天,才急匆匆绕了路向祂这边赶来。


哎呀,离祂已经很近了。


祂不再客气使出一记起风,用翅膀刮起狂风将一群人吹翻,洛奇亚“适时”在港口码头边小憩,让男孩可以捕捉到祂。


“找到你了!”


小小的训练家抬起压下的帽檐,他雀跃地,摆出了挑战的姿势,一直伴他左右的皮卡丘两颊立刻滋啪闪出电流,同样跃跃欲试。


同样是年少的挑战者,祂却能感受到这一人一宝可梦不同寻常的威压。


洛奇亚目不转睛。


男孩的成长肉眼可见,但……神明的偏爱不会止步于此。


青涩的果实迈向成熟,须得经受风霜雨露,滋味才会更加甘甜,祂愿意为此浇灌所有心血。


就让祂用最猛烈的对战回应吧!


皮卡丘,让祂来检验一下,你是否有资格继续站在“控制者”身边。


洛奇亚鼓动胸膛,发出一声巨吼,平静的海面被声波激起涟漪无数。


祂以身躯接下皮卡丘的十万伏特,电流附在皮肤表面流窜,电光四射!


接着,祂双翼猛地一挥,口中发射出高压水炮,码头四周空气中的水分被打成雾气,把皮卡丘掀飞出去,又被小智赶来稳稳接在怀里。


如此弱小……洛奇亚与电气老鼠四目相对,噢!祂心领神会,真是狡诈的老鼠,披着最柔软的皮毛,切开来心却是黑的。


男孩一向不服输,很快爬起来,重整旗鼓。


不满足蜻蜓点水的交战吗?祂也不满足,所以,来吧——


祂作势高飞,一冲向前。


洛奇亚丝毫不担心对方会就此放弃,“传说中的宝可梦”这一身份是诱捕他的最佳诱饵。


小智果然着急地叫唤着“等等”追了上来。


对,来追我吧!


洛奇亚内心无声呐喊,欢欣吟唱。


追上我,驾驭我,占有我。


祂引诱着男孩攀上高山的阶梯,在他的指尖即将触碰上羽翼的刹那又拉开飞离,叫他追随的脚步欲罢不能,终于在一侧山崖上,男孩一跃而下,向祂而来。


祂赶紧靠近,让小智捉住祂的脚。


等等!还有什么东西也趁机爬了上来。


巨鸟蓦然发怒,立即在空中翻滚了好几圈,试图甩掉累赘,可惜对方像颗黏皮糖牢牢粘在脊背上,倒差点让男孩滑落海里。


罢了!与小智相处的时间更宝贵!


如果是平常,祂会叫他知道冒犯海神的下场,要将他埋葬在洋流最阴冷的海域,日夜受着水流刀割一般的折磨!


但现在祂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
载着男孩翱翔天际,洛奇亚努力展平背部,让他坐得舒服一些。


不出所料,他对祂摆动的鳍来了兴趣,紧紧抱着它,蹭着它,感叹地说着“洛奇亚,好暖和呀”。


被“海神”这一职责所束缚,很长一段时间里,祂只能在深海底部静静地消磨时光。


深海吞噬所有光亮,祂无从想象冰冷以外的温度。


直到男孩作为“控制者”出现,祂才第一次感受人类的体温,明明不是暴烈的火焰,却让祂觉得滚烫。


他身上迸发出的最浓郁、最纯粹、最干净的情感,让神明都忍不住垂目怜爱。


洛奇亚沉浸地感受着小智灼热的体温,听他有力的心跳声,激动得高声鸣叫。


祂知道的呀,他喜欢祂,跟喜欢世界上所有的宝可梦一样,但只要拥有这份喜欢,就足够祂在深眠里支撑很久。


海神决意要赠送祂的男孩一份惊喜。


他喜欢的这个世界,就让祂带着他上天入海去领略一番吧!


巨大的飞鸟急速下降,即将撞击到海面之时,口中发射出高压水炮,将海洋一分为二,激荡起无数水珠,洒落在男孩的眉眼、发间。


小智果然被水珠投射出的千面千景迷花了眼,祂同样怦然心动,这双眼睛比最璀璨的宝石还要耀眼,祂多想把他藏在深海不为人知的岩缝间。


洛奇亚轻咳,嗯,也只能想想,毕竟实施起来阻力太大,祂一己之力不足以抗衡。


祂再次高鸣。


准备好了吗!


我要带你穿过彩虹水幕,去看海底,我长年沉睡于此,被海洋宝可梦环绕,它们依赖海洋,也构成海洋,它们会喜欢你的,如同我一样。


你会听到它们歌唱,那是我的摇篮曲;你会看见它们舞蹈,那是我独享的歌颂;你会接受它们的亲吻,那是我无言的爱意。


像哄幼崽一样,海神竭力展示祂所掌控的海域,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捧到小智眼前。


不料却被几只抢着亲近男孩的墨海马引发了意外,小智呛了水,憋气憋得脸蛋鼓鼓囊囊,祂吓得赶紧带着人冲出水面。


洛奇亚既心疼又遗憾。


人类真的太脆弱了。


没有鱼能自由呼吸的腮,没有海兽能承受水压的皮肤,也不能抵御海水的冰冷。


如果不是这样,祂可以驮着男孩深深下潜,去探寻海底的神秘,满足他永无止境的好奇心。


海洋不尽兴,还有天空和大地。


幸好对小智来说,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欢庆。


祂曾“看”见海上的航船,男性人类高高举起他的孩子,一上一下玩什么举高高,飞飞,小小的孩子高兴得咯咯直笑。


小智会喜欢。


洛奇亚展翅,肆意展示自己拥有的一双巨大羽翼。


高度、速度、灵活度!


祂一会儿贴近白云,比肩大嘴雀;一会儿贴着草坪面飞行,掀起一片绿色波涛;一会儿追赶上奔驰的小火马,去撩拨燃烧的鬃毛……


男孩趴在祂的背上,心满意足地感叹,能遇见洛奇亚,遇见那么多不同的宝可梦真的太好啦!


洛奇亚心底泛起甜蜜,祂一边飞行,一边竖起耳朵倾听,还想更多更多满足小智的愿望。


祂身上此时正在进行一场交谈会。


真是让祂吃惊,不过一会功夫,他已经和另一人成为了新朋友,哼?那人竟还挑剔地说勉强认同?真是傲慢无礼!


洛奇亚喷出一股不屑的鼻息,不过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,他怕是还没见识过男孩那些声名烜赫的友人们,随便一位都足以令他大吃一惊。


什么道场馆主,岛屿之王,波导使者,地区冠军等等,若能再有机会跟小智一起旅行,他们估计可以为两个有限的名额争破头。


他凭什么占据其中一席之地?


洛奇亚暗暗思虑。


听说宝可梦们的竞争也很激烈,他的旅伴精灵最多才六个,皮卡丘雷打不动占着其一,剩下的五个光是他过往收服的都得竞争上岗。


像祂这样身负神职的,只能见缝插针来看上一眼。


那些无法远离管辖地区的同僚们,比祂更惨,只能通过远方传去的见闻解解馋。


洛奇亚内心有一瞬间稍稍得到了平衡。


至少祂还拥有这一日短途。


祂挑了个广阔平原,肥沃的土地上绿草如茵,鲜花疯长绚烂缤纷,宝可梦们慵懒地挪动,三五成群,很适合作为这段旅途的终点。


洛奇亚珍而重之地把祂的果实留在了这。


趁着时间还早,他还可以在花丛中打一个滚,嗅着花香打个小盹。


小智似乎也察觉了分别在即,脸上的兴奋未散,仰起头依依不舍地看祂。


少年不知离别苦,遗憾太多,祂还想带他飞往天际,去看高山、溪流和雪峰,可惜,深海处的波涛轰鸣已至,正催促祂速归。


那就让这短暂的会面在你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吧!


洛奇亚舒展巨大的雪白的双翼,神明起舞,五彩的花瓣纷纷扬扬,像一簇簇最轻柔的亲吻,落在男孩的脸颊上、嘴唇上、手指尖。


海神长啸一声。


振翅而去。


再会了,“控制者”。


我会在深海之渊沉睡,耐心等待下一次相见。


以上。


来自《洛奇亚的报告书》。



后续——


洛奇亚回到深海,沉睡之前把祂的报告书传递给了几位远方的“好朋友”们。


祂只是想分享一下小智的近况,洛奇亚能有什么坏心眼呢!(O_O)


……


彩蛋全篇1300+,是某些一级神、二级神宝可梦们看到洛奇亚报告书的反应,轻松向哦~


这里放一段Z神和固拉多的,大家喜欢这种风格再解锁嗷。


■固拉多

把报告书看了好几遍,忿忿喷出一口热息。

哈!洛奇亚那家伙也太狡猾了!有翅膀了不起?会飞了不起?会潜海了不起?

呜呜,可是小智笑得好开心呀。

我也想驮着小智把他举高高,我个头很大的,他趴在我头上视野也可以很开阔,我们可以在大地上慢慢散步,去看岩浆,看夕阳,多浪漫啊。

不过,盖欧卡居然没闹吗?

堂堂海洋创造者输给洛奇亚,给我我就闹了。

真拉。


基格尔德

看了眼报告书,又看了眼甲贺忍蛙。

跟小青蛙分享一下主人的近况?

算了,它看到小智那么开心的样子,一定会伤心的,被我薅来砍树已经很惨了,再看到小智跟别的宝可梦上天入海地“约会”,岂不是分分钟心态失衡!

下属工作不努力,黑心老板泪两行。

甲贺忍蛙万一跑了,我去哪里找像它这么趁手的员工!

悄悄把报告书撕毁!

(甲贺忍蛙:呵呵。)

评论(40)

热度(608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