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托弥弥

杂粮厨子一枚呀,同人粮fo合集就好~本人话痨属性,欢迎来评论区唠嗑!

【PM智】拉帝亚斯不恋爱


出场PM:拉帝亚斯&拉帝欧斯

出场人物:小智

故事梗概:什么!你亲了小智?!



“你身上有小智的气味。”


“女孩”探过脖子嗅嗅年轻的同伴,它非常确信在这头拉帝亚斯身上闻到了它魂牵梦萦的味道。


这对兄妹于两天前到访奥多马雷,风尘仆仆的,哥哥拉帝欧斯还带着尚未痊愈的伤。


卡侬出门写真,意外发现了狼狈的兄妹俩。


她引导两只宝可梦来到秘密庭院,好意劝它们暂时留宿,这里非常安全,是修生养息的绝佳之地。


庭院深深,幽深静谧。


长尾怪手、烈雀、呆呆兽……不同属性的宝可梦在这里生活,生机盎然。


兄妹俩紧紧靠在一起,谨慎地四处张望,它们仍处于被人类攻击追捕的阴影之下,一点点风吹草动就让它们崩紧神经。


庭院另一头。


“女孩”自顾自荡着秋千,本来无意上前招呼,那是庭院主人的客人,不是它的。但一阵风吹过,它闻到了来访者身上的味道。


过来的一路上大概经受了日晒雨淋,少年的味道已经淡不可闻,但它的嗅觉还是灵敏地捕捉到了。


那一道气味它在深夜反复回忆,已刻入骨髓。


拉帝亚斯听到熟悉的名字,稍稍放下了警惕,它凑到“女孩”旁边,好奇地问:“你认识小智?”


“女孩”反问:“小智还好吗?”


拉帝亚斯点头:“他很好,前不久救了哥哥和我,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类。”


拉帝欧斯闻言开口,语气不善:“谁知道他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企图!还好我们走得快。”


拉帝亚斯不高兴了:“哥哥,你不要对小智抱有偏见,他救了你!而且,你跟他的对战配合得很好。你要是不信任他,是做不到的。”


死傲娇!哥哥这副臭脾气!


它气愤地用身躯推搡拉帝欧斯,在哥哥发怒前,又躲到“女孩”身后冲对方做鬼脸。


“女孩”听了原委,对这只拉帝欧斯没了好感,它立刻拉下脸:“我们一族从来都是知恩图报,你这样的话,这里不欢迎你!”


它兴冲冲转头拉起拉帝亚斯的爪子:“你跟我多说些小智的事情吧!”


奥多马雷事件一别,它再也没见过小智了,它迫切地想知道,少年还好吗?达成梦想了吗?有没有也想念它呢?


拉帝欧斯被一对姐妹结盟排挤,气得发怒,它恨同族不争气:“你们……区区一个人类,他给你们灌迷魂汤了吗!”


一群宝可梦真是昏了头了,传承记忆告诉它,远离人类才是正确的做法。


拉帝亚斯认真脸,分辩道:“哥哥,我偷偷跟在他身边好几天,小智真的跟其他人类不一样。”


它掰着爪指头细数少年的优点。


他很热心,帮冻原熊训练绝招;

他很善良,帮诅咒娃娃找到主人;

他很强大,帮她逃离坏蛋组织的追捕;

他珍惜伙伴,绝不让一个宝可梦被伤害……


拉帝亚斯亮起星星眼,带着皮卡丘的少年就跟传说中的白马王子一样,总能在危险时刻从天而降,拯救它们于水火之中。


“女孩”同样星星眼,碎钻一般的亮光闪过,它激动地恢复了宝可梦身躯,红白相间,神采奕奕。


它愉快地鸣叫着,高声应和拉帝亚斯,没错了,就是它认识的那个少年,如果让它来数,它还能列举出更多的优点!


拉帝欧斯还是第一次见妹妹之外的拉帝亚斯,被人类用爱娇养出来的“女孩”,活泼开朗,如同一朵含苞欲放的鲜花,一下子吸引万千目光。


它脸腾地红了。


“哥哥,你觉得热吗?”拉帝亚斯担心地问。脸好红啊,是不是生病了?


“没有!你去玩吧!”拉帝欧斯粗声粗气地说。


它哗啦一声潜入水底,决定给自己降降温。


拉帝亚斯没纠结多久,它被“女孩”拉着,高高兴兴去逛奥多马雷,对方说要给它讲讲小智来的那年夏天,这里发生的事呢。


水道细长清澈。


两只拉帝亚斯隐去身姿,沿着蜿蜒的水巷一路嬉戏。


间或潜入水底,追逐成群结队的鱼群。


又突然跃出水面,拉起一条无辜的贡拉多乘风疾驰,把游人吓得惨叫连连。


“女孩”怀念:“当初我也这么拉小智,他可大胆多了,我速度越快他越兴奋!”


拉帝亚斯听得津津有味,它追问:“他最后获得第一名了吗?”


“女孩”遗憾:“没有,被我哥哥带跑了,它一向不允许我接近人类,就跟你哥哥一样,老古板!固执!小气鬼!”


它偷偷跟着少年,看见小船翻倒在一旁,他温柔地安慰小锯鳄,那只小精灵正因为比赛失败而垂头丧气,受他安慰后很快恢复了精神。


“要是小智再来参加一次宝可梦水上竞赛,我要做他的宝可梦,我们一起拿下第一名不是问题!”


“女孩”兴致勃勃,描绘那一副激动人心的场景,颁奖台上,小智把奖牌送给它,摸它的脑袋夸赞它真厉害,辛苦啦云云。


想想就让宝可梦脸蛋通红。


拉帝亚斯眨眨眼:“他现在也是第一名,世界冠军哦。”


十岁的少年,实力强悍到可怕,手里的精灵很多,能指挥它哥哥把坏人揍得屁滚尿流。


“女孩”举爪:“我有看新闻!小智这算是达成了他的梦想吗?宝可梦大师!”


当初少年从奥多马雷再度启程就是为了这个东西,它不懂是什么,一个称号而已,不能吃又没有趣。在它看来,小智还不如留下来一起生活在水之都,吹吹海风,看看晚霞,荡荡秋千……


明明那么多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做,人类却总是要追求一些没有意义的目标,真奇怪。


“那是什么?”拉帝亚斯发出同款疑问,“关我们宝可梦什么事?什么大师不大师,我们只有不同属性,还有神。”


“女孩”混迹在人类都市里很久,它听说了一些解释:“好像是,衡量一个训练家实力强不强,能不能跟宝可梦友好相处的标准?”


拉帝亚斯听了,笃定地说:“那小智一定是宝可梦大师!”


它向“女孩”讲述小智奋不顾身救它的往事,细节惊险万分,“女孩”一度用爪子捂着嘴巴,担心的神情从眼睛里流露出来。


“他差点就要被冻死了,还让皮卡丘用十万伏特电他,还好最后只受了一点伤…… ”


拉帝亚斯讲完故事,觉得很抱歉,因为它在惊慌之下也攻击了少年。


“女孩”安慰它:“小智不会在意啦,当初他为了帮我救哥哥,还差点淹死、电死!很快又生龙活虎了。”


两只拉帝亚斯心有戚戚焉,相视一笑。


小智,从各种意义上来说,真的不是一般人类呢!


“女孩”带着拉帝亚斯重走了一次回忆之地,四通八达的水道小巷,古香古色的博物馆,小巧复古的拱桥,还有它献上轻吻的码头……


拉帝亚斯哇地叫起来:“你亲了他!”


要知道,它们拉帝亚斯和拉帝欧斯一族,除了亲缘和伴侣,对无论人类还是宝可梦都不会主动亲近,更别说亲吻这样亲密的举动。


“女孩”真是让它惊掉下巴了。


“只亲了脸蛋!”“女孩”慌忙去捂对方吃惊大喊的嘴巴,“绝对没有其他出格的动作了……”


拉帝亚斯居然有些羡慕,呜呜咿咿,它也想亲亲小智,可是哥哥没给她机会。


它想了想,说:“我吃了小智喂的食物。”


又觉得分量不够,补充:“小智放在手上,亲自喂的。”


“女孩”不甘示弱:“我们还一起荡秋千了。”


“我跟他一起过夜了。”

“我抱过他!”

“我帮过他找宝可梦。”

“我带他看了水底世界!”


奥多马雷的海平线上,两只拉帝亚斯你一言我一语吵着谁跟小智更亲密,唯有在这件事上,谁也不甘认输。


“喂!天都要黑了,你们该回庭院了。”


不知何时在场的拉帝欧斯突然插话,它冷不丁出现在姐妹俩身边,把它们都吓了一跳。


“哥哥!”拉帝亚斯凶巴巴,它挥舞着爪子揍对方,“你不要吓宝可梦!等等……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?你不会一直跟着我们吧?偷听了多少!”


迎着两只拉帝亚斯谴责的目光,拉帝欧斯咳嗽,觉得自己情有可原:“有人类的地方都不安全,你们俩个太危险了。”


“女孩”不买账:“水之都很安全。”


它讨厌这只拉帝欧斯。


傲娇!没礼貌!


跟小智比起来差得十万八千里!


“小智帮我们抓到了坏蛋,她们不会再来了。”它叭叭叭继续输出,“另外,我是奥多马雷的现任守护神,你是觉得我无法保护好这里吗?”


“我、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拉帝欧斯干巴巴,“你别生气,我真的只是担心你们,跟过来看看。”


拉帝亚斯莫名觉得哥哥有点可怜,情窦初开,踢上铁板,“女孩”对它的坏印象怕是短时间内都无法消除了。


没错,它算看明白了,哥哥对“女孩”有好感,可惜对方一心只想小智,别的宝可梦真没机会。


拉帝亚斯乖乖等在一边,哥哥在“女孩”面前节节败退。它看着看着,不禁神游天外:


哥哥跟小智比起来,确实还是小智好啊。


什么时候他们能再见面呢?

评论(34)

热度(594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